close

〖語重心長說〗

滑雪,對台灣人而言是不常見的活動,但對於美國人而言,卻是習以為常度假休閒。

身為菜鳥級留學生當然也不會錯過這 Must Do Activity!

各種運動都有其風險存在,發生的機率或大或小沒人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

隨時掌握自身狀況,了解能力所在,是避免意外發生的不二法則。

但為何我會這麼說,可以去參考我為自己所寫下的骨折全記錄。

 

〖行前準備〗

「冬天去丹佛滑雪」,是一件從夏天就開始期待並計劃的事。

為什麼他不能歸類在說走就走呢?原因無他,因為滑雪要準備、要買的東西 很多 很多 很多

如果你是第一次滑雪,滑雪的裝備包含了:

穿在身上的 雪衣、雪褲、雪襪(厚襪子)、護目鏡、毛帽、防水手套、手套、Snow Mask。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雪具 (Ski or Snowboard) 、雪鞋。

不過雪具、雪鞋與安全帽,滑雪場都能借到,

除非你非常確定以後會常滑雪再買,不然建議現場租,自行攜帶者記得考慮行李重量避免超重。

所謂雪衣雪褲,就是防水防風的外套褲子,比較有名的牌子像是 Columbia 或是 North Face,

不介意款式的話 Outlet 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價格,

如果又剛好是身型較小的人,也可以到童裝區晃晃 (XL的童裝女生們是有機會穿得下的),更省錢!

雪襪或厚襪子是為了防止雪鞋與皮膚摩擦並兼具保暖作用,就像溜冰時穿短襪有多不明智一樣。

防水手套絕對也是必備品項,畢竟在怎麼樣雪也是水,不防水的手套可以讓你摸完雪之後一秒溼透整隻手,

0度以下的低溫又濕又冰的手很容易凍傷。

護目鏡、毛帽、Snow Mask 都是防寒聖品。

Snow Mask 是種長的圍巾,可以從脖子拉到嘴巴,把臉遮起來,除了可以防風外也可以同時防曬避免臉部凍傷不自知。不過這東西為了衛生問題十分建議自行購買,若是借來的也務必清洗再清洗,畢竟滑雪時的鼻涕及口水絕對都是沾黏在上面的!

 

〖行程規劃〗

若是講到美國滑雪勝地,丹佛 克羅拉多州 絕對是佼佼者。

但仔細搜尋就會發現光是丹佛的滑雪場就有好幾種,該怎麼選呢?

我的建議是:盡可能地詢問身邊去過的朋友>考慮交通地理位置>考慮價錢>評估四周環境機能>參考評價

舉例來說,在前期準備問了身旁去過的朋友+網路搜尋,找出前3個看完覺得不錯的,

分別是Keystone, Cooper Mountain, Breckenridge

Keystone是身旁朋友去過重複率最高的滑雪場,也算是知名滑雪場,另外兩個則是有朋友去過&有朋友計畫要去。

之後開始考慮三者各自與丹佛機場(DEN) 及 丹佛市區的距離,

以及與最近超市的距離,不管是Walmart/ Target/ Safeway

接者開始去官網查房型價格,纜車票價(Lyft Ticket),器具租借...等等

不同的滑雪場有不同的套票組合,依照自己去的天數及實際滑雪天數評估篩選。

當然還有一個偷吃步:直接打電話過去問!

致電到不同滑雪場,告知日期、人數、房型需求、滑雪天數、教練課天數、租借器具天數...等等,

通常對方會告訴你最經濟實惠的套票組合,有時候這些價錢都比網路上自己加加減減還來的便宜,

雖然在與Keystone接洽時對方以‘’房間快沒了&我可以給你一些折扣...‘’ 等等理由要求先付定,

但因為是72 hrs full refund deposit 且談話過程愉快,我就先付了再跟朋友討論。

但經詢問比較後因Cooper Mountain 價格最低且有送“半天纜車“,所以就選定了滑雪場,而也順利地退回Keystone的訂金。

(註*送的半天纜車,只能用在第一天或最後一天也就是說我們預計14號抵達18號離開,卻只需要購買15,16,17 三天份纜車票就可以從14號玩到17號或是15號玩到18號)

基本上確認完雪場,付了訂金一切應該是很順利才對,

但必須要說,Cooper Mountain 的辦事人員能力很兩光且速度極慢

8月就致電過去留下資料並付了訂金,但卻遲遲沒有收到Confirmation letter !

Confirmation letter 等同於收據,確認你有預定成功,也算是自我保障的一種。

這種間不斷的打電話/E-mail聯繫但E-mail不回,電話常常沒人接,或說處理我們單的負責人外出、請假,不在位子上。

或是又推托說我們資料給不齊全(但早在一個月前就把資料都給了)

一路來到11月底 (你沒看錯,11月底感恩節),在感恩節出國前又打了電話去依舊找不到負責小姐,

沒想到一個星期後接到Cooper Mountain主動來電 不是告訴我們事情處理好,

而是告訴我們繳費期限到,務必把所有尾款結清否則房間不保留 

所幸最後事情有順利解決才總算是為了丹佛的行前準備劃下句點。

 

〖飛行與租車〗

在行前準備時比較了各家機票的票價及時段,除了單看票價外也要考慮到可能額外產生的費用。

舉例說明:

美國航空AA/聯合航空UA 等直飛來回票價約在$170-230美金上下,並包含1個carry on 行李,若要托運行李則需額外計費

廉價航空Spirit/Frontier 也都有達拉斯到丹佛直飛航班,來回票價約$110-150美元左右,乍看之下便宜很多但行李來回兩趟皆須額外付費。

而有第一名廉價航空之稱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票價約莫在$130-200美金。雖然同屬廉價航空,但位子不會特別小之外,還能夠免費託運兩件行李!!

因此考慮行李及機票錢,最後選擇早上6點起飛,當地時間七點抵達的早去晚回西南航空班機。

關於西南航空還有一點要特別說明的,它不同於其他家航空公司,Check in時就可以選位並且對號入座

西南航空會在起飛前24小時開放線上Check in,等Check in後你會拿到一組Boarding Group 代號,這組代號將攸關到上飛機選位子順序。

因為不是對號入座,而是先上機先選機位,所以上機選位的順序是由Group A>B>C 以此類推。當然你越早上飛機,就能坐比較前面,能挑到的位子也比較理想。

假設Amy拿到的代號是A35,Brain拿到B01, Claire拿到的是C50,上機的順序是Amy > Brain > Claire

tips: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飛,不仿大家相約早一點的時間線上check in,

這樣彼此的Boarding Group 序號就會同組或相近,就可以一起上飛機選位子!

至於租車,只要記住幾個大原則並貨比三家就能找到相對便宜的價格:

1. 一般轎車比大車便宜,除非是想要坐的特別舒適或是考慮到行李箱放置問題,不然就選經濟實惠款吧

2. 甲地租乙地還雖然方便,但會比甲地租甲地還車還貴

3. 機場租車因為還有機場稅,因此也會比較貴。

另外也要因為地點而考慮是否需另外租/或自己攜帶其他配備(雪鍊/GPS/車充...等)

等拿到車後,也別急著開,確認好有無損傷,了解基本配備使用在上路也不遲,

這樣才能有疑問立刻詢問租車公司的人,以免開出去之後才在找xx鈕在哪裡oo功能怎麼使用。

這些飛機租車相關事項,不僅限於丹佛,掌握這些要點,才可以經濟實惠花的開心玩得開心

寫了一個落落長的Pre Story,丹佛滑雪行程細節就留到下一篇吧!

 

IMG_3462.JPG

(附上早上六點的天空)

- S.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