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安排〗

Day 1: Portland 搭乘巴士前往西雅圖> 晚餐(鼎泰豐) > Airbnb (Bellevue 區)

Day 2: Brunch @Lola > 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第一間星巴克 > 口香糖牆>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niversity Village> Aliki Beach>Seattle Premium Outlets> Kerry Park 夜景

Day 3: Kayaking> Gas Work Park> Space Needle>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Museum

Day 4: Olympic National Park

Day 5: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Day 6: Fremont> Starbucks Reserve> 機場(SEA-DFW) 

 

〖About The Trip〗

西雅圖的前一站,是免稅天堂波特蘭 (Portland, OR), 搭乘巴士北上車程大約四個小時。

tips: 通常Greyhound, Mega Bus 等等這種巴士的票價會依照購買時間&出發時間而有很大的價差,

在購買前除了價錢考量外,一定也要考慮上下車地點的交通便利性。

Day 1 - Day 3

前三天的行程,可以說是道地西雅圖觀光客之旅。

從派克市場開始的甩魚秀,第一間星巴克,巧達濃湯...到步行即可抵達的口香糖牆

接著開車前往你不能不去看的華盛頓大學 (UW) 圖書館,很可惜去的時候不是櫻花季,

若剛好是櫻花季,華盛頓大學絕對是你不想錯過的景點!

大學附近就有個University Village 算是一個可以逛街的小區,

但是!這裡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一家鼎泰豐的分店

屬於愛玩水的人,在出發前就不斷的問適合的海邊,於是第二天就前往朋友推薦的海邊 Aliki Beach. 

可惜的是雖然是七月中,但海水依舊十分的冰涼,沒辦法下去好好玩只能踩踩水。

帶著這個遺憾,隔天立馬去Kayaking (就一定要碰到水就對了)

Kayaking 的地點也在UW附近,叫做Agua Verde Cafe amd Paddle Club

七月中的太陽加上涼風吹拂,在Lake Union 上滑著搭配西雅圖的美景,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這個地方收費還算合理,工作人員也很親切,總體而言滿推薦的!

結束後可以到附近的Gas Work Park 休息曬太陽。

有時候一本書,一杯咖啡,一片草地,歇息片刻便能更完整的點綴行程。

曾經聽人家說來到西雅圖沒來Space Needle, 就不算有來過。

但等到親自來到現場後,也只有一種「喔~恩~」的感覺。

畢竟前晚已經去Karry Park看了免費的夜景,

若這時候又要在大白天花20元上塔去看景色,似乎有點興致缺缺...

隨意逛逛後來到了隔壁的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Museum

或許是一開始沒有太大的期待,所以進去後被它的豐富性給吸引。

若是喜歡音樂,玩樂團的朋友,這個好玩又有趣的博物館,滿值得一去。

 

主要的西雅圖觀光景點大概就是上述,有趣歸有趣,

但似乎少了一點什麼...很慶幸西雅圖之旅後半段開始了國家公園行

這次選擇了兩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 &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也因為這兩個行程,讓西雅圖之旅變得更加充實。

 

 

IMG_6072.JPG

IMG_6073.JPG

IMG_6086.jpg

IMG_6090.JPG

IMG_6290.JPG

IMG_6298.JPG

IMG_6377.JPG

 

 

IMG_6358.JPG

 

 

 

Day 4 

Olympic National Park 位於西雅圖的西北方,

從我們住的地方Bellevue 開過去約3.5 hr

在 Olympic National Park 的一天,絕對可以讓你體會到什麼叫做「上山下海」

國家公園內的豐富性極高 從Hurricane Ridge 看山陵線,山頭上還有長年積雪

接著開往Lake Cresent 可惜到的時候天氣不好,沒有辦法呈現完整mirror lake的感覺

接著往雨林區前進,遊走在蟲鳴鳥叫之間

最後往太平洋沿岸區前進,先抵達了Mora and Rialto Beach

這邊屬於礫石灘,行走在各種大大小小的石頭上,岸上還有漂流木

本來還想在Kalaloch and Ruby Beach 稍作停留,可惜時間不夠只好拍拍沿途風景作罷。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這絕對是我看過自然景觀最豐富的國家公園,

一天的時間夠用,但多做停留,兩天一夜也絕對不嫌多。

 

 

IMG_6446.JPG

IMG_6622.JPG

IMG_6607.JPG

IMG_6491.JPG

 

IMG_6510.JPG

IMG_6587.JPG

 

 

Day 5

第五天安排了唯一行程-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在Mt. Rainier 中,你可以開車停點的方式欣賞美景,

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便是Reflection Lake 反射湖。

可惜抵達當天雲層較重,沒有辦法很清楚的拍到湖中倒影,

但透過明信片便可知道,當天氣好時這一切會是多麼美麗!

此外,這裡也有許多登山步道可以選擇!

但必須注意的是,礙於氣候因素,有些步道只開放夏季,

因此建議要挑戰不同步道的人,可以先詢問旅客中心。

在有限的體力及時間下,我們選擇了最短的trail 天堂步道。

明明是個豔陽高照的8月,卻因為有著獨特冰河及長年積雪,

身旁依舊是白雪皚皚的景色!

 

IMG_6545.JPG

IMG_6539.JPG

IMG_6551.JPG

IMG_6555.JPG

IMG_6557.JPG

 

 

IMG_6560.jpg

 

 

IMG_6580.JPG

 

Day 6 

考量到最後一天要還車+去機場,

因此把Starbucks Reserve 排在最後一天。

出發前,還先去了一趟 Fremont

Fremont 是個不錯的小區,有許多小店可以逛逛

在這還有一個著名的橋下景點,Fremont Troll

可惜當天太多人在拍照,所以我們只有遠觀。

西雅圖的最後一站,就以星巴克做結尾。

在2016年時,德州還有沒Starbucks Reserve

算準還車地點與星巴克是徒步可達距離,

就在星巴克度過了回達拉斯前最後的時光。

 

IMG_6638.JPG

IMG_6639.JPG

 

 

 

雖然距離這趟旅程已經一年半,

都市的便利與悠閒; 郊區的豐富景色

這趟西雅圖之旅依舊在我的 Top3排名中

- S.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